image image image  

前幾天唸設計的姪子北上到世貿參展,身為阿姨的我當然要來參觀一下,只可惜,評審評分評太久,為了趕中午接孩子回家,就這麼錯過了。不過也賺到了一次可以自己出來去星巴克喝咖啡的時光。

想起廿幾年前的自己也曾一年二次參展。那時的世貿是個獨自矗立在台北近郊的建築,周邊幾乎沒什麼商家。可現在有更多的大樓,有捷運,有101。廿年後,走在信義路四段街頭的我已不是從前雄心萬丈,想在職場闖出一片天的初生之犢。現在的我,終於懂得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道理。不過我很滿意現在的狀態,少了青春,多了世故。偶爾能夠在孩子上學的日子𥚃獨處片刻~

話說,那天看到華梵大學工業設計系交通工具組的作品:

image  

 

想到家𥚃的孩子還小,就拍下來帶回去小孩看。 據說,這個車子的模型都是學生自己親手製作的。真的是太厲害。後來一位廿初頭的女同學主動過來招呼我,還一一回答我這歐巴桑有的沒的怪問題。心想這麼落落大方,應對合宜的年輕人真是不簡單。看樣子,並不是所有的年輕人都是草莓呢!真好,台灣有希望了!

***我覺得人自己又再寫"廢文"了。

***最近在看"暗店街",看一半才知道這本書在1978年已在巴黎出版。但不知為何時報在2014年拿到版權在台灣出版?或許是作者為2014年諾貝爾文學奬得主之故。不過這本書在我看到16頁時睡著,在從第十二頁起就不時滾到床下。或許過二天就能看完,到時在説説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