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很多人愛去,除了喝咖啡,發呆想事情,還可以約會朋友閒聊,讀書上網寫東西。我比較喜歡一個人去,但我對到哪家咖啡廳才能穫得片刻寧靜而不是像去菜巿場這事頗為困擾!

其實去過的咖啡館大都在中永和,了不起到過中正橋的中正區。丹堤很吵,西雅圖吵翻天,之後覺得星巴克也有愈來愈吵的趨勢。所以,各位一定能了解當上個月某日早晨尚未九點發現了一間在警察局對面不是很引人注意的咖啡館,而且裡頭

半個客人都沒的我在那時那刻的興奮之情!照例點了熱拿鐵不加糖,咖啡端上桌時,道謝之際順便稱讚店裡安靜舒適。不料看上去年約四十初的男性老闆嘴帶苦澀地答説:現在還早,待會兒晚點大媽們就會來喝下午茶了!這⋯⋯我⋯⋯

"大媽"説文解字:

《北京青年報》昨引述牛津大學出版社負責雙語辭典的經理克里曼對tuhao(土豪)等中國新興詞彙的看法,他稱最近不少媒體都關注到tuhao這個詞,「它也引發我們的興趣,這個詞語和我們先前收錄的『bling』(穿名牌衣、戴璀璨珠寶)有相似處。」他說,tuhao、dama(大媽)和hukou(戶口)等詞,都已在《牛津英語詞典》編者的關注範圍,最快下月網路版詞典定期更新時正式收錄。
BBC才剛針對tuhao這個下半年起在中國網路熱爆的詞彙,製作節目解釋與吐槽,說明該詞的意思已從原形容花錢爽快的人,演變到一擲千金的暴發戶,更以大批中國「土豪」到倫敦狂掃名牌貨,出手比中東石油大亨更闊綽舉例。該詞也成為「無權無錢無勢」的網友攻擊有錢人的代名詞。

其實 "大媽"或"大叔"或"土豪", 在台灣文化中應該還有另一層含意, 像是服裝儀容不合時宜, 或是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 外加不守秩序, 如隨地吐痰, 結帳插隊還理直氣壯地用身體將旁人撞開....等等.  所以實在不是什麼恭維人的話.

話說昨天拜小犬術科測驗之賜,得以陪考之姿,行喘囗氣不用管小孩並偷喝一杯之實。發現一間小小的咖啡廳,進去才發現其實沒那麼小,哪~見下面實景圖片: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本來想專門借紹這家有特色的咖啡館,店裡很有特色,飲料餐點不錯,也販售一些手作的小東西,重要的是:裡面有一隻貓。而且店家在門口就貼有"店內有貓"的標示。想必是怕有不愛貓的人士誤入。不過,對於從小愛貓丶戀貓、常常幻想自己是貓卻又無法養貓的我,沒有片刻猶豫便衝了進去。很好,只有二人,一男一女顯然不是情侶,男人聊著自己的業務技巧,女人説著自己每週固定會拍個美照上傳網路與親友路人甲乙兩分享之.·云云..隔著包廂輕隔間的兩人的私密對話還是讓我聽到了,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半小時過了,又進來兩位女士,説巧不巧,女士們竟然相互認識,這下慘了,我成了空氣了,四人開始隔桌大聊特聊⋯⋯從"好久不見","要來這裡怎不先約一下",到"我現在在上哲學課,老師還説到性愛心理(不會吧!),哎喲!好害羞喔!(以聲調分貝來論斷,我覺得説話者一點也不害羞吔!)。哈哈哈哈大笑鬧了一陣,一人招來老闆幫大家拍照。哎!不知老闆那時心裡在想啥!?還好有小貓相伴。

image image  

俗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接下來進門的看上去是中年夫妻..兩人咖啡喝一半,貓兒突然跳上桌,女人死命想抱住貓,纏著貓店𥚃滿地跑,嚇得它躲了起來。男人一邊説教起來,説貓不愛搭理人,驕傲又優雅,並且男人説了自己就是屬於有"貓個性"的人。女人嬌說:那我們養隻貓吧! 男人則自顧自地從政治, 經濟,  文化一路批評了下去.  接著, 教導女人該如何管教"她自己的女兒"!  事到如此, 我終於搞懂了他兩不是夫妻, 是 ...行了, 重點不是我特意去探人隱私, 而是大夥把公共場所當自家客廳或閨房, 暢所欲言道旁人非聽不可的境界.  就在那時, 之前咖啡廳老闆說的: "晚點就會有大媽(或許也有不少大叔)來喝下午茶." 迴盪在吵雜空氣裡! 

如果有誰知道有比較安靜的咖啡館, 請不要吝嗇大家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媽 咖啡廳
    全站熱搜

    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