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四月二日是爸爸離開我的第十二年了。之前除了告別式外,我就沒在能回家看他。而今年我竟然忘了他的忌日,還被我姐唸了一下。不過,我想我三不五時會想起他,常常把他生前好笑的事告訴我的孩子他的外孫們,這樣應該不算太糟吧,我想?

記得他走的那天,接到消息,我搭國內班機降落台南機場,天氣好晴朗好熱,我的黑衣和晴空萬里成了強烈對比,在殯儀館等著載著爸爸遺體的救護車,我記得我有哭,但不是哭天搶地的那種。我從小就知道人的生命都會到盡頭....

爸爸是個好笑的爸爸,他不說話時好嚴肅威風,打罵起我和姐來也不手軟,但我的記憶裏都是爸爸溫暖的呵護...

我一下課就衝到爸爸的辦公室,他總是把給老師的鮮奶留給我。

我小學功課亂七八糟,他只是在成績單上簽名,不發一語。

我國中晚回家,他偷偷騎腳踏車跟在我和同學邊走邊聊的路上。

高中我當交通糾察隊拿桿子,我爸故意從學校門口經過笑我。

大學晚上到住校外同學家聊到女舍關門,被學校寄通知單到家,我爸隔天馬上坐車到台中我學校,把正在開系幹部會議的我和我同學嚇了個半死。還拎著我去教官室説對不起。

畢業在台北工作,偶爾回家探望爸媽,收假搭第一班車北上,我爸怕我一人到車站危險,送我路上咳了痰吐在人煙稀少的地上。"喔~隨地吐痰罰600",他說是1200,我驚問何時漲假,他説因為吐了兩口。

我結婚後生第一個孩子時,痛得在醫院走廊走來走去,我爸那時已經病了幾年,卻還是來陪我,教我忍耐待會兒就好了~

還有好多好多⋯⋯後來爸爸就離開我了,但是,我真的好想念他,希望爸爸也想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